2016年7月27日

擁抱北海道*露營車自駕_day4森林裡的熊の湯


旅行第4天,
今天的過夜地點在羅臼野營場,
向管理員登記完成之後,
迫不及待到熊の湯泡露天溫泉囉!





剛剛車子抵達營地時,
赫然發現營地對面的小溪,
熱氣蒸騰、陣陣白煙裊裊飄散,
原來熊の湯就在樹林裡面,
待會要在樹林裡泡湯,實在太有趣了!



先把車開到羅臼溫泉野營場停車
準備好衣物,再走到馬路對面的熊の湯。



聽說熊之湯名稱的由來,
是因為附近有熊會出沒,
再加上上游有一個熊越瀑布,因而得名。



熊の湯位在羅臼川旁的樹林裡,
從路邊就可以隱約瞧見晃動的人影。



大量的白煙證明這裡有貨真價實的地熱,
因為如此,熊の湯是灰白色的泉質,
帶有硫磺味。



羅臼野營場沒有浴室設備,
露營客大都到熊の湯洗澡泡湯,
走過這座いで湯橋,前往熊の湯。



我們家沒泡過野湯,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就要前往熊の湯,挑戰在樹林裡泡露天溫泉,
心裡實在七上八下,有點緊張。



熊の湯雖然是無料溫泉,
但是每天都有當地的居民人清掃維護,
衛生清潔沒有問題。



順著木橋而下,前方的木造小屋就是啦!
果真是在森林裡的溫泉呢!
小屋前面的部份是女湯,有門、也有木牆圍住;
順著碎石路走到小屋後面才是男湯。



女生如果沒注意女湯的入口,走過了頭,
多幾步路,就會看到一群光溜溜的景象喔!

日本的泡湯文化我們在帶廣已經體驗過,
但野湯還沒試過。
所以我和兒子擬定好策略,走進男生湯屋之後,
先低調觀察別人怎麼動作,再脫衣服入池,
這樣就不會失禮,或是像笨蛋做出蠢事了。

當偵察完成,正準備脫衣服時,
誰知道......旁邊有位日本大哥親切地向我們寒喧,
看我們支支唔唔,一聽出我們是台灣人時,
竟然馬上轉頭、啟動熱情模式,
大聲地向池裡泡湯的湯友們宣告:台湾人です!
我想,這麼大聲喊,除了男湯聽到,女湯也聽得到~

哇咧!池裡頭近十個男人同時轉過頭來,
看著我們父子倆,點點頭同聲說:喔~~空尼嘰哇!

啊~我和兒子瞬間呆掉,這麼多雙眼睛注視著,
到底要不要繼續脫呀?!



實在尷尬又害羞~
但是想想反正當過兵,大家都一樣嘛!
還是勇敢地把衣服脫了,下水泡湯啦!

熊の湯的水溫較高,我和兒子入池後,
根本撐不到一分鐘,就熱得逃上岸;
來來回回、進出水池好幾次,
剛剛那位熱情的大哥,好心地拉了冷水管放在我們身邊,
希望幫助我們適應水溫,
日本人對台灣人真的很友善。

在露天的森林裡,聽著潺潺水聲,
體驗特別的熊の湯,
雖然沒有辦法像日本人直接泡在池裡許久,
但我和兒子坐在池邊,用臉盆裝水降溫沖洗,
感覺也是很舒服~
難怪這處野湯成了當地居民和旅客喜愛的秘湯,
來到羅臼,千萬別錯過囉!


下一篇:
擁抱北海道*露營車自駕_day4海鮮*足湯*野營場


2 則留言:

  1. 期待你的續集!!

    by 小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帥哥,好久不見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你,
      找時間來找我聊聊天吧!

      刪除